•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前往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 点击数:

6月2日,为深入理解文件精神,全面拓宽办学思路,精准把握发展契机,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白士彦等一行前往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调研。省政府外事办欧亚处处长明胜热情接待一行4人,双方共同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近期,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中国(延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国函〔2022〕126号)精神,有力有效推进中国(延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要求“实施小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程”,依托各高校“开展韩、日、俄等小语种选修课程和跨境电商相关课程,培养小语种跨境电商应用型、技能型复合人才”,“鼓励‘政、行、校、企’合作,开展‘入业实训’‘入园办学’等实践型培训,实现跨境电商企业与人才无缝对接”。

在座谈中,白士彦副院长和各位系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和外语专业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人才培养与时俱进、学科建设深化改革的强烈意愿。明胜处长介绍了近几年国家对外经贸相关政策、吉林省外事交流与对外经贸最新进展,并对我校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持续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殷切期望。明胜处长指出,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除坚持“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之外,还需深挖人文领域,融合区域国别研究,开展文体交流活动,加强校企合作,尤其要加强与边贸企业的沟通与合作。他还强调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对外交流要有针对性,实行“一国一策”、“一校一策”和“一企一策”。

通过本次访问调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方面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认识、明确了方向。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关注外语人才需求的新动向和新变化,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以促进学生成长为出发点,服务地方经济为着眼点,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再起航。(供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董林 审稿:白士彦)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