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颂雅风——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文创作品展》将于8月2日在大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点击数:

由长春人文学院和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主办、吉林省福祉技师学院、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颂雅风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文创作品展》、北方地域大学文化教育原创艺术作品展、展示高等教育知识产权保护与市场化成果、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文化推介项目将于202282日上午10点在大连市金普新区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举行开幕式。展期为202282日至930日。

本次展览作品包括:敦煌壁画复制、坦培拉油画复制、抽象绘画、油画、皮画、版画、中国画、书法、名家制砚等。

据主办方负责人长春人文学院公共委员会副主任刘彤宝介绍,知识就是力量,而文化是支撑社会发展与思想构建的核心。大学教育在培训人才的实践中,将结合社会应用的需要,植入历史观与文化性,实现开启广大师生智慧,达到创造中国元素艺术品的效果,并借此表达对中华悠久文化的崇敬,以及让大学教育时代审美观得以全面展现。《颂雅风》大学文化艺术原创教学作品展,旨在展示大学教学成果与大学生的创意思维,通过中西古典绘画产生的背景,让人们了解其发展过程。名家书画作品展现吉林地域的风格,利用各类材料进行的创意作品表现当代艺术的趋势。从总体上反映长春人文学院教育发展中文化艺术类的实践成果,也是对大学知识产权价值体现的一次展示,让社会各界知晓现代大学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品牌价值。大海是辽阔深邃的,波涛万丈的景象与澎湃涌动的激情,孕育着无穷的力量,启发着广大师生智慧的创造。相信长春人文学院的学子们,一定会在大连的黄海之滨描绘出海洋文化的新世界。

据了解,北方国家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国家战略为先导,率先在东北区域开展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市场化运行,大力推动文化艺术科技等学术研究的社会应用。特别是与多所大学合作进行教育资源保护及开发利用,让高校的教育价值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形成新的发展动力源,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国家战略服务。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市场化,是尊重思想与智慧价值的重要举措,只有全社会形成共同的认知,才能快速提升国家的软实力。大学做为聚集知识与研究的核心领地,发掘高等教育的内在动力,从课程体系、科学研究、教材著作、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工匠精神等多方面,向社会贡献着大学级别的文化价值,并促进新型人才的培养。

本次展览将邀请中国日报、大公报、中国网、中新社、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电视台1套、大连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大连发布、半岛晨报、大连晚报、大连百度、新浪大连、民主与法制社、金普新区融媒体、国际在线等近20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党委宣传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