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点击数:

7月18日,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长春人文学院主办的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行政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次项目受到了省教育厅、省文旅厅、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吉林省美术馆和东北师范大学等相关单位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吉林省文联主席陈耀辉、吉林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宇、吉林省美术馆馆长韩戾军、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岭、吉林省美术出版社社长华鹏;吉林省美术出版社副社长单媛媛;东北师范大学公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殷小峰、吉林省画院专职画家魏国强;吉林画报社主编段吉闽。国家艺术基金委派监督专家:吉林动画学院漫画学院院长张晓叶、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吴轶博、吉林大学艺术学院刘磊;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群、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思、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曲鸽、长春科技学院视觉艺术学院院长李文成、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福、鄂霞等相关单位和院校领导、专家学者、媒体记者;我校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赵俊峰、副校长宫春艳、艺术学部部长尹爱青等领导和部分行政处室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吉林省教育厅,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教授及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唐承华教授发来的贺信。

吉林省教育厅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高等院校艺术类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对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艺术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该项目的综合实践,创作出符合新时代审美的艺术作品,培养出更加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需求的高水平艺术人才。积极推动吉林省乃至全国文艺事业与艺术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加快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教授在贺信中表达了对项目启动的祝贺,简要叙述了综合材料绘画作为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的脉络,在当代架上艺术发展中的位置与责任。综合材料绘画作为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的新生版块,具有担负当代架上艺术发展的时代重任,在时代变革中,综合材料绘画满足了人们因社会形态变化所引发的情感需求,表达了对学员的殷切希望。

唐承华秘书长在贺信中对东北地区综合材料绘画的发展成果、艺术特色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本次高水平项目团队、优秀学员和长春人文学院一流设施的共同促进下,项目一定会做的更为出色。

校长吕英华教授在致辞中感谢文化和旅游部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对学校的信任。他指出,这次项目的成功申报,实现了吉林省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成功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零的突破,对吉林省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艺术学科的高水平建设发展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出符合国家发展需求的高水平艺术人才。

学员代表刘函迪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和长春人文学院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在60天的学习中,使自己艺术文化修养和专业技能再上一个新台阶,真正成为符合新时代文化发展需要的艺术创新型人才。

项目负责人、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学智教授在发言中首先感谢国家艺术基金、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吉林省文联、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东北师范大学等单位以及项目团队老师对项目的支持,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相关制度规定,规划好、组织好、实施好,最终达到培养出高水平艺术人才的项目目标。并宣布《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宋学智院长接受了吉林教育电视台、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守望都市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

本次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为综合材料绘画艺术搭建了文化交流平台,积极推进了艺术实践,将为社会培养出高素质高水平的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训结束后,该项目将举办优秀学员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览,从不同角度呈现出多画种或多种材料技法的互渗融通和原生态表述等特征。(美术与设计学院)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