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12个学院及下属系网站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数建处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学校二级网站内容监管,提高网站内容发布质量,现决定对校内12个学院及下属系网站开展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校12个学院及下属系网站。

二、检查重点

1. 高度重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12个学院及下属系从网站管理、内容更新、栏目设置、安全运行等方面进行自查。重点检查文字信息是否准确、内容更新是否及时、栏目设置是否存在空白、网站中的文字、图片、超链接、文章附件、音视频、二维码等内容是否有非法、不符合国家政策以及泄密和泄露个人隐私等现象、网站上的超链接和外链是否安全、是否链接到非法网站、标识使用是否规范等方面。特别要重视排查新闻用词的规范性,避免因多字、漏字、同音字、形近字等出现表述错误的问题。

2. 规范建设,建立健全网站信息内容发布制度。严格遵循“谁主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新闻稿件“三审三校”制度、编校差错责任追究等制度,把工作责任分解到单位、落实到个人,明确职责,严格纪律约束,确保所发布信息准确、安全。

3. 加强维护,做好常态化监测和风险防范处置。12个学院及下属系要做好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对网站内容开展巡查。加强对不良信息、严重错别字等内容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工作要求

1. 12个学院及下属系的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各单位网站建设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组织专人对本部门、本单位的网站进行优化与完善。如发现存在网络安全问题要第一时间向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报告。

2. 12个学院及下属系应在320日之前,对照检查要求,完成二级网站的自查、更新等工作,学校将于410日前对12个学院及下属系网站进行集中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将作为本年度网站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3. 本次检查结束后,学校将加强二级网站的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在一定时期内持续检查二级网站更新建设情况。


 

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202336日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