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理工学院赴湖州实训基地检查并考察周边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理工学院 点击数:

为夯实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拓宽学生就业渠道,5月27日-28日,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春杰一行人赴理工学院计算机系实训基地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湖州数字工场检查学生实训情况,并围绕当地产业生态布局,考察湖州、苏州等地区的就业市场。

5月27日,校企双方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湖州数字工场召开了校企工作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王瑞经理对实训基地新型教学模式达成目标、共建特色及成果、实训交付质量管理及学生安全管理进行了总结与探析。东软就业经理乔成分析了湖州就业市场情况及企业的资源储备,详细说明了2019级学生参加湖州就业招聘会情况及下一步就业工作推进计划。理工学院副院长孙慧针对下一步实训环节进行安排,要求在推荐就业之前,进一步增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媒技术应用方向及数媒开发方向的综合实践企业项目训练模块,利用混合式的教学生态系统、创新的教学模式与行业企业生产服务过程相对接。

校企工作座谈会后,与基地实训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在湖州数字工场的实训情况,学生纷纷表示,实训期间个人的技术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也清楚的了解企业的需求和自己的技术特长,有信心在目前本专业前景较好的情况下会有很好的发展。

5月28日,理工学院一行人赴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驰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及企业进行走访考察,并对下一步校企合作事宜及就业基地建立进行交流与探索。

理工学院计算机系为了培养适应社会和市场需求人才,一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经过多年的校企合作的实践与与探索,目前已经形成了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此次检查与走访使校企合作再升华,就业渠道再拓宽,在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供稿:理工学院计算机系 审稿:王春杰)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