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走访考察徐州地区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拓展与维护就业市场,加强校企共建与合作,5月15日至19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昕明一行四人赴江苏省徐州市,对当地毕业生就业市场进行实地调研,主要考察徐州龙行教育集团,还联系当地7所高级中学,并对其中2所进行实地走访。

5月15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一行参观龙行教育集团徐州总部,随后与龙行教育集团方面举行座谈交流会,龙行教育集团董事长乔鹏、总校长郝晓庆、人事部负责人张瑞、龙行教育集团一线俄语教师部分代表参加。乔鹏董事长欢迎长春人文学院一行来徐,详细介绍了集团目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前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昕明表示,此次来访一是拜访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实地情况,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二是看望校友,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状况,对接用人单位人才培养需求;三是探讨如何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随后在座谈会上,俄语专业2022届学生邵一博、王艺儒以及2023届学生乔彤辉分别分享了在龙行教育集团的生活、实习、工作成长的感悟。他们表示,母校让自己充满了理想和信念,从校园走到社会,忘不了学校给予的谆谆教诲,希望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徐州龙行教育集团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长春人文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5月16日,龙行教育集团总校长郝晓庆、总督学全国俄语名师陈春秋、集团一线俄语教师部分代表与长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昕明、经贸俄语系主任冯柱教授、负责毕业生实习就业的辅导员举行俄语教学工作研讨会。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需求、一线教师素质、毕业生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企业方面希望校方培养具备教学法、基础知识扎实、了解高考俄语知识考点、有一定俄语教学实践的毕业生。而校方则希望能够建立实习基地,为学生专业知识实践提供平台,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5月17日、18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一行4人在龙行教育集团总校长郝晓庆、陈春秋老师等人陪同下,深入龙行教育集团合作的高中--棠张中学(公办)和铜北中学(民办)观摩、交流,参观合作学校教学设施,宣讲招生政策,对集团俄语一线教师李玉娥以及学院2022届毕业生邵一博进行现场听评课。公开课后,经贸俄语系主任冯柱教授从课堂仪表仪态、课堂用语、知识点讲解等方面点评教学过程,并指出课堂上存在的不足和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江苏徐州龙行教育集团成立于2003年,其核心品牌--日俄语项目部依托中国小语种高考教学联盟,已在南京、句容、徐州、宿迁、淮安、睢宁、邳州、连云港、灵璧、淮北、萧县、顺德、昆明、肇庆、新乡、洛阳等市、区的高中开设校内日俄语高考班,发展合作高中班级超100个,每年日俄语生源8000余人,是行业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办学最正规的教育联盟集团。

本次徐州走访考察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有效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对于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供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李魁 审稿:赵昕明)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