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5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付宏政、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就业创业处处长史绍华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从“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园”、重点困难群体帮扶、就业创业典型人物事迹征集、校园招聘活动及校友工作推动等方面汇报了当前学校整体就业进展情况。就全面启动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抢抓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制定就业统计工作目标和推进计划;二是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和“宏志助航”重点帮扶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为未就业毕业生创造更多岗位,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努力实现困难群体全部就业;三是要做好政策宣传,用好政策性岗位,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 后择业”的就业观,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各学院分别从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付宏政书记肯定了学校在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就业工作。就业关乎国计民生,留省就业事关吉林振兴,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关乎学校的社会声誉与品牌建设;二是全员参与,落实责任主体。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上率下,带动全体教师形成“人人助就业”的良好局面,总结梳理典型经验,以“传帮带”的形式全力推进就业工作;三是务求实效,做好三级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严格落实“四不准、三严禁”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四是加快推动校友分会建设工作,进一步整合校友资源,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发2023届毕业生就业热情,促进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五是加强涉就业风险防范。各学院要开展就业安全教育,帮助学生防范“黑中介”“付费实习”等就业陷阱,增强求职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确保毕业生平安就业。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接下来面对“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全校上下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力度”,扩大就业“广度”,提高就业“精度”,提升就业“温度”,增强就业“效度”,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撰稿:就业创业处 审稿:史绍华)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