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总督学岳强等领导来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吉林省民办高校财政资金使用及相关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学校图书馆306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总督学岳强、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马丽红、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杨晓宇、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张蕊姿、省教育厅审计处朴金哲以及10所省内民办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副校长刘涛、副校长宫春艳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总督学岳强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大家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探讨,在相关问题上形成共识,更好的提升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各方面的管理水平。来自省内10所民办高校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民办高校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奖助学金管理与使用等财务管理问题,如何加强内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率,如何利用专项资金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汇报。刘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围绕学校教育管理、财政扶持资金管理及使用效益、内控管理、学生资助政策落实的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马丽红等教育厅相关领导就各民办高校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实解答和政策解读。岳强总督学对各民办高校的经验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要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增强自身的能动效应,更好的把学校发展好提升好;二是制度规定建设也在循序渐进推进之中,需要大家随时随地的去把握好和落实好;三是要做好相应的政策、制度、规定的落实;四是在财务制度、内控管理方面,省教育厅要加强指导,在相互学习借鉴同时,各单位要继续强化制度建设,让吉林省的民办高校在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为国家及吉林省的发展建设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撰稿:学校办公室 齐天宇 审稿:王守成 网络编辑: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