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教职工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欢庆五·一劳动节,喜迎学校第三届“双代会”,4月26日下午,由我校工会和东北师范大学工会共同举办,音乐舞蹈戏剧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教职工合唱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并参加演出。东北师范大学工会领导应邀观看比赛。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音乐系的专业教师担任专业评委,各基层工会主席担任大众评委。


赛前,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政致辞,他说,举办本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校工会与东北师大工会“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全校教职工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的召开,强化教职工爱国、爱党、爱教、爱校情怀,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衷心希望每个参赛单位都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士气,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预祝合唱比赛成功。

吕英华校长宣布首届教职工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机关工会首先登场表演唱《歌声与微笑里的大人文》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他们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为师生服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用歌声表达对人文的美好祝福和感恩之情。



报告厅内歌声此起彼伏、掌声阵阵。14支教职工合唱团着装统一、精神饱满、依次登台、激情歌唱,共同唱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旋律,用歌声传递爱国爱党爱教爱校之情,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将合唱与朗诵、手语、舞蹈等完美结合,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明天会更好》《我们走在大路上》《回家》《在灿烂阳光下》《歌唱祖国》《让我们荡起双浆》《祖国不会忘记》《国家》《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的祖国》《映山红》,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气势磅礴、催人奋进,讴歌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唱出了教职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传递出新时代人文人面向未来、踔厉奋发启新程的坚定信念。

最后,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合唱团带来的表演唱《追寻》《向往》,东北师范大学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混声合唱歌曲《忆秦娥 娄山关》、无伴奏混声合唱《鸿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比赛在优美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现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大学外语教研部参赛曲目《回家》荣获一等奖、儿童福祉学院参赛曲目《映山红》荣获二等奖、传媒学院参赛曲目《在灿烂阳光下》荣获三等奖。

此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校工会和东北师范大学工会“结对共建”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示我校教职员工的精神风貌和良好风采、丰富文化生活的集中体现。教职工们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点燃了教职工们的奋斗激情,进一步激励着教职工们把“勤奋开拓自强育才”的校训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校工会供稿)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