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社会福祉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国养老产业陆家嘴峰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后疫情时代真正开始,在新时代、新时期,养老行业也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养老产业增长提速规模放量,行业发展将是星辰大海,未来可期。”3月15日,第六届中国养老行业陆家嘴峰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在开幕致辞中说道,过去三年的艰苦抗疫,对养老行业影响巨大,在座的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一场重大考验,但是,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社会福祉学院院长李娟与著名养老专家清华大学周燕珉教授合影)

从保险到金融,从机构到地产,近40位中国养老行业的精英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做分享,其中有11位嘉宾来自国企或央企,达到总数的25%。“包括国营、民营、股份制企业在内的社会力量是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做好养老服务的主体,发挥好这个主体的作用,激发各类企业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和时代要求的养老服务模式,是当前必须抓紧解决的重要问题。”刘维林说道。

(与会议举办方杨汪宝总经理合影)

第六届中国养老行业陆家嘴峰会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和惠州颐讯主办,在3月15-16日的会期中,除“主题演讲”之外,设置“认知症照护”“医康养融合”“优质运营”及“康养项目操盘”四大板块,嘉宾们将从实践出发,多维度、深层次地探讨行业现状及瓶颈,探讨未来发展新路径。此外,峰会还设置了上海市养老服务设施参访、养老新青年沙龙、外资养老交流会等配套活动。“如何在实践中把中国养老做好,这是陆家嘴峰会一直专注于解答的命题。”

(与著名养老专家乌丹星教授合影)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业是基础,产业是希望。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吴玉韶教授称,陆家嘴峰会可谓目前养老行业最顶级的峰会之一。陆家嘴峰会越来越高的行业关注度,也是疫情后养老产业加速复苏的最佳注脚。接下来,社会福祉学院会和康养龙头企业联合共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建立满足健康中国事业发展需求的技术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养老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社会福祉学院)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