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点击数:

我校在由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共有来自全省63所高校的937件参赛作品,经专家初审、复审、终审答辩等程序,我校报送的参赛作品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2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并获得本届竞赛“优胜杯”,张俊姝、高爽、张北乔3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鼓励师生积极筹备作品,踊跃参赛。本次比赛邀请专家开展校内评审,择优推选20个项目参加省级比赛,校赛后采用线上集中培训、经验交流、资料共享等形式潜心打磨作品。最终,《“马兰花开”——公益青年新时代聚焦脑瘫儿童群体》项目获得特等奖入围国赛,创造我校历史最好成绩。《新型文字书写工具》项目获得一等奖,《红动百年•先锋领跑》、《东北虎爷——食品设计及文化周边》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中药头部按摩熏蒸理疗仪的研发》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以“挑战杯”大赛为抓手,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今后,校团委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实践育人的宗旨,把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和激励机制,为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校团委 审稿:任兆婵)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