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原创舞蹈作品《姥姥的田》获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我校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原创舞蹈作品《姥姥的田》获批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资助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是我国最高规格的艺术类公益性基金项目,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隶属于文化和旅游部,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批准资助项目703项,其中,舞蹈类项目(含舞剧、小型剧目、人才培养等)46项。项目《姥姥的田》是本年度吉林省唯一一个获批立项的舞蹈类项目。

本次获批资助项目《姥姥的田》是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舞蹈系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重要成果,以传统东北秧歌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反映黑土文化中人民的精神情怀。作品由我院特聘教授王小燕、舞蹈系主任张万励、青年编导王艺盟编导,舞蹈系师生排演。该作品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金奖,入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承办《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获教育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吉林省学校庆祝建党百年艺术展演一等奖、吉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获批2022年度吉林省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奖励项目,并受邀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云”平台录制、首届东北三省一区教育系统文艺汇演、2022吉林省网络春晚等展演活动。

作为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的代表性创作成果,《姥姥的田》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代表了国家级艺术平台对我院在发掘整理传统东北秧歌、开展传统文化资源当代创作方面成绩的肯定。未来,我院将继续依托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东北秧歌)传承基地在内的平台,巩固以地方文化为立足点的学院优势特色,围绕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在教学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更突出的成绩。(供稿:音乐舞蹈戏剧学院 审稿:姜玉发)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