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文牧野获百花奖最佳导演奖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点击数:

7月30日晚,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我校优秀校友文牧野凭借电影《奇迹•笨小孩》获得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导演奖。

文牧野,1985年生,吉林长春人,华语影视导演、编剧。2004年考入我校广播电视编导系学习。毕业以后一直从事影视创作与拍摄工作,尤为擅长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其创作的多部作品荣获多项大奖。

2011年,自编自导了短片《金兰桂芹》,该片获得了第五届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故事片一等奖,文牧野则获得了优秀导演及优秀编剧奖。

2012年,执导了由马俊、阿西木江领衔主演的剧情短片《BATTLE》,该片获得了第七届FIRST青年电影展评委会特别奖和2013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拍片季优秀影片奖。

2014年,执导短片《安魂曲》,获得第6届澳门国际电影节微电影大学生组澳天龙微电影导演大奖。

2018年,执导剧情片《我不是药神》,凭借该片获得第14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青年编剧奖、第5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及最佳原创剧本奖、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十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8年度奖年度青年导演奖;次年11月23日,文牧野再度凭借该片获得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2020年8月24日,凭借《我和我的祖国》获第11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9年度表彰大会年度导演提名。(供稿:就业创业处 杨佰慧 审稿:王守成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