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吉林省高校就业工作促进会会议精神,抢抓毕业生毕业前就业的关键期、冲刺期。5月26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图书馆3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政,各学院书记、副书记以及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就业创业处处长王守成主持,他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吉林省高校就业工作促进会会议精神,介绍了近期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的具体措施和新政策,并对我校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引导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二是就业信息要精准推送,做到人岗匹配;三是要优化就业指导,讲求就业实效;四是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要重点帮扶,不让一人掉队;五是要认真解读相关政策,大力宣传留省就业;六是要挤干水分,保证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的真实性。

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蒋丹和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北乔分别就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蒋丹老师从“三全育人”理念下的就业工作氛围是关键和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是做好就业工作的基础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张北乔老师从抢抓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拓展就业渠道、加强特殊群体就业帮扶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付宏政书记指出,今年是就业工作最困难的一年,特别是上半年的疫情对就业工作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受新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面对复杂的就业工作,要做到早思考、早谋划、早动员、早行动、早落实,积极拓宽就业岗位,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他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也是穆树源董事长最为关心的重点工作,从中央到地方到高校都高度重视,特别是今年我校已将就业工作纳入各学院绩效考核体系,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最后,付宏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每一位就业工作者都要用爱心去对待学生,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好的回报;二是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采取家访的形式开展重点帮扶行动;三是各学院要相互沟通、相互借鉴、相互帮扶,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这场硬仗。(供稿:就业创业处 杨佰慧 审稿:王守成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