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付宏政在全省民办高校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 点击数:

5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抢抓最后关键期、冲刺期,教育厅召开省内民办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宁宝忠、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唐洪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吉林建筑科技学院、长春科技学院和长春人文学院3所高校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付宏政代表学校做了题为《敢于担当 不畏困难 上下齐心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介绍。他从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搭建处院联动模式;精准就业帮扶、招聘企业走访、就业困难学生包保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就业工作方面的特色与经验。同时,结合当前就业工作受经济下行及疫情持续反复的多重影响现状,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考公考研内卷现象严重、应届生身份制约及省内企业复工尚需时日等几点问题,汇报我校下一步就业工作安排,定将坚持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力争圆满完成我校既定的就业创业工作目标。

唐洪丰主任结合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从落实好百日冲刺行动、开展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活动及就业手续办理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安排,明确了百日冲刺行动的活动内容,提出了就业帮扶的具体要求,讲解了就业手续办理的时间截点和重点难点,为各高校开展下一步就业工作明确了方向,布置了工作任务。

宁宝忠处长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创新工作举措,百日冲刺行动为载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三是盯住关键节点,确保顺利完成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从三个大方面提出了涵盖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渠道拓展、就业服务、就业风险防控、就业数据分析、就业数据审核等多角度的就业工作指导和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各高校加强沟通交流、互通有无,全力以赴落实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供稿:就业创业处 审稿:王守成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