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数建处对中心机房电缆线路进行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和信息化支撑保障能力,优化校园网络基础设施,为师生提供全面高速稳定的网络服务,5月24日至26日,数建处对校园网核心机房电缆线路进行安全整改工作。

672FD

数建处在校园网核心机房巡检时发现某路线缆老化,有安全隐患。邀请昊海物业公司协助解决。经现场判定此路负载大,使用时间长,电缆老化严重,必须马上整改。

按照刘涛副校长的指示,尽量保障网络服务不间断,最小化的减少对师生使用网络的影响。数建处和昊海物业管理公司制定整改方案,顺利实施了此次整改工作。此次整改共替换旧电缆260米,更换空开15个,更换航空插座20套,铺设线槽48延米。

此次电缆改造施工启动后,数建处与昊海物业工作人员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高效推进电缆改造工作。施工期间,数建处处长和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在工作一线,实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排除运行故障,保障校园网安全稳定运行,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保障校园网用户在学习、工作方面的信息化需求。为尽量减少电缆线路改造对师生的工作、学习及学校招生工作的影响,数建处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做间歇性断电断网工作,白天电力和网络临时接通,保障了教育、教学、办公、宣传等工作的正常进行。

经过两天三夜的奋战,终于在5月26日完成了此项工作任务。此次中心机房电缆改造施工的完成,不但消除了中心机房的安全隐患,还提高了整体电缆线路接入负载容量,避免功率超标,并可满足后续网络与信息化发展的需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