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抗疫先锋榜】文学院青年教师席宇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只要有需要 我随时待命

 

“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待命”。文学院青年教师席宇作为防疫物资保障组长,在校园抗疫工作两个多月的时间里,畅通物资装运通道,源源不断为疫情防控提供全天候的服务保障工作做贡献。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物资保障组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由席宇等4名人员组成防疫物资保障组,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在保证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出色地完成了全校各种防疫物资的供给和发放工作。学校封控管理以来,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常规防疫物资严重短缺,货源也十分紧张,抗原试剂、防疫药物等各项保障物资数量需求极大。席宇和队员们每天的工作从联系对接开始,到接货、消杀、卸货、清点、入账、发放等环节,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在她的努力下,全校各类应急物资运转,源源不断输送到东西两个校区各个学生公寓和教工楼宇之中,送到了师生的身边,切实保障了在校近万名师生的人身健康。

由于长春市区封控,防疫物资到达的时间很不确定,校园内部情况繁杂物资使用时间也不固定,这就要求物资保障工作组始终保持24小时在岗状态。为了随时做好物资调配准备,席宇经常冒着严寒,待命守候。从凌晨到黑夜,顾不上休息,只要物资输送车到达校门口,她就和男队员一样,立即投入到卸运物资队伍中,带领防疫物资保障组人员,随时身着“大白”变身“搬运工”,切实做到保一线、保重点、保急需。

作为学校防疫物资组的组长,席宇对每一批进校防疫物资都要认真仔细清点各种类别,逐一核对,并登记入账。有时候仅一种物资当天的记录就达到上千条,每天忙完工作后,再次对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清查,做到心中有数,为校领导指挥决策和保证抗疫物资使用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驻校抗疫期间,席宇还要承担线上教学工作等任务,她严格按照学校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的要求,为学生安排各种线上教学课程,确保教学任务同质同效。为了做到授课和抗疫两不误,她经常分发完抗疫物资后,加班整理教案,做好教学各种准备,他还结合疫情,探索线上授课的教学模式与方法,在提高网上教学质量上下功夫。并把防疫知识带入课堂,融入学生头脑中,教育学生认清病毒的危害性,及时主动地做好日常消杀和自我保护,防止出现异常情况。

抗“疫”路上,与人文同行,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席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担当,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着青春力量,也为自己的人生描绘了一笔浓墨重彩。(党委统战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