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穆树源董事长给前线"战疫"同事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 点击数:

各单位:

在这全校上下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关键时刻,穆董事长十分关心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们,并亲自写了一封言辞真挚、情真意切的信,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加油鼓劲。纸短情长,情真意切,我们坚信,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

请转发给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员工,向他们道一声辛苦,感谢!

给前线“战疫”人文同事们的一封信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岁月静好,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轨迹。即使对于我这样一个可以说人生经历比较丰富,也经历过许多艰难困苦、甚至生死考验的人,都感觉到挑战前所未有,压力巨大。亲爱的同事们!肆虐的疫情让我们感到曾经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幸福!多么的值得珍惜和守护!

同志们,疫情把我们拖入一个高度不确定性的环境之中,即使我们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两年多抗疫积累的宝贵经验、有对疾病不断深入理性的科学认识,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我们每个人难免有担心,难免有恐惧,难免有焦虑。但面对职责,你们不仅没有放下日常的本职工作,又担起了许多不曾遇到的任务,作出了勇士般的选择,穿上防护服,当起了“大白”,组织检测核酸、做流行病学流调、对隔离师生开展健康监测,给封闭隔离的同学送盒饭,提供各种保障。此时时刻,平时再熟悉不过的大家,在我的眼里,身影是那么的高大、人格是那么的高尚!

同志们,你们以无畏的担当、有效的行动,保障了近万名封闭管理师生的基本生活,筑起了学校战疫的钢铁长城。正是你们的勇气、你们的作为筑成了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底气。你们以自己的无怨付出为同学们送去了安心和安全,保证了校园的一方平安。学校曾经受过的伤、曾经经历的痛,将与学校的辉煌和美好,一道铸就学校发展的钢筋铁骨。你们今天的坚韧与担当书写了人文命运共同体的传奇,将永远铭刻在学校的历史上,不断地锻造这所民办大学秉持的“成功教育”精神气质。

阻击疫情,是学校前所未有的一次大考,也是从未预料的一场大战。面对大考、大战,需要精心的谋划,科学的组织,充分的准备。如山般压来的疫情,没有给学校备战、备考的时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仓促上阵。其中谋划的不细、准备的不足、保障的不够虽在所难免,但也实实在在影响了你们这些前线作战勇士的战力和士气。作为学校的当家人,没有未雨绸缪,科学调度,给你们备好弹药和粮草,我寝食难安,给你们鞠躬了。学校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强化资源保障,做细后勤补给,让你们满怀温暖和关爱,带着信念和豪情,去攻坚克难!

同志们,感谢你们夜以继日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你们是人文的骄傲。今天学校“战疫故事”一定是值得典藏一生的历史。将来,当弟子来归,回首往事时,会因为在这次“战疫”中的优异战绩而倍感荣光。

同志们!坚持就是胜利,人文“战疫”的诗篇里,有你、有他,有我们。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那时,我们在绿树成荫、鲜花烂漫的人文校园把酒言欢,共同品尝战果的甜美与芬芳。

 

 

 

2022年3月19日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