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学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6日,校团委举办培训班第五节专题讲座,邀请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李海涛教授为全体学员重点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海涛老师以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时刻为切入点,从“制定决议的必要性”“党的百年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科学定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深刻领会十条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报告立意高远、逻辑严密、数据详实,李海涛老师通过科学严谨的叙述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学员们进行了一场思想意识和理论知识上的交流碰撞,进一步强化学员们在新时代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和意志。课后,全体学员通过深入学习、座谈交流、党史分享等不同形式,迅速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培训中,青马骨干们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地学好全会精神,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党和国家的实际行动,不断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文学子的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也是帮助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权威教材。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重大责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张安琪、姜薇薇 审稿:寇雅楠)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