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东区五号楼教学单位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为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建设,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同学们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与自救防范能力的培养。11月23日,社会福祉学院、健康福祉学院、护理福祉学院、儿童福祉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东校区五号教学楼联合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相关人员和各学院领导等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应急逃生实况模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两部分。活动开始,警报铃声响起,同学们快速反应,迅速起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自主排队分别从主、侧楼梯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后,苗振宇老师向大家普及了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接下来,学生代表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灭火器材的使用练习,在现场演示和实际操作中,大家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自觉增强了安全防范技能,纷纷表示在本次演练中收获颇丰,能够冷静理智的面对火灾和突发情况,并科学有效的掌握了逃生本领和灭火技能。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同时呼吁同学们深刻认识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为维护自身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建设筑牢防护基础。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推进校园安全建设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有助于通过实际体验强化同学们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我校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的实践活动,防微杜渐、规避风险,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构筑起安全防线,全面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发展。(保卫处)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