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11月17日,校团委在图书馆309教室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卫生所所长吕宪波、校团委副书记任兆婵、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祁梦蕊担任评委。比赛以全校各级志愿者协会为参赛主体,志愿者们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在演讲中融入舞台表演,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普及科学的艾滋病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有效的预防艾滋病,呼吁青年学生正确对待艾滋病人,用良好品行和健康行为呵护自身健康成长,充分体现出我校学生“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最终,校燃光志愿者协会荣获一等奖,文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传媒学院追光志愿者协会、音乐舞蹈戏剧学院艺加益志愿者协会荣获二等奖,护理福祉学院红蚂蚁志愿者协会、美术与设计学院思源志愿者协会、社会福祉学院青之鸽志愿者协会、校巾帼志愿者协会、法学院律政小当家志愿者协会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提升了对艾滋病的自我防范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和反歧视理念的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全校各级志愿者协会将继续身体力行地成为校园健康科普的中坚力量,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的青春校园。(供稿:校团委 倪智超 审稿:寇雅楠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