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吉林农业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
发布时间:2021-11-24 来源: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我校与吉林农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西区图书馆306会议室举行。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和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邵玺文、人文学院院长吴莹、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于合龙、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艳慧和杨艳文,以及我校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等领导,我校福祉学部、社会福祉学院、理工学院和学科办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英华校长对冯江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程、特色学科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我校坚持教授治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近年来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指出吉林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力量雄厚,办学资源丰富,尤其是家政学本科专业在全国开办最早,还率先在全国成立了家政学院,与我校的福祉类学科专业都属于法学门类下社会学的应用分支,有许多方面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也有很多通过交叉融合可以创新的学科专业增长点。强调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对于我校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意义重大,希望吉林农业大学能够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同时我校将按照协议的要求,统筹规划,严格管理,切实把联合培养研究生各项工作做好、做规范,确保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

冯江校长从办学特色、学科平台、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并对我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赞赏。他强调联合培养研究生在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宽研究生培养途径等方面都有着重大意义,吉林农业大学与长春人文学院两所院校有着很深的渊源,进行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将会更加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他希望两校在和谐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摸索、不断总结,强化产教融合,突出培养特色,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会上,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邵玺文和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辛华代表学校签署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双方学校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还就学位点建设、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此次合作对于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培养学术骨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累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经验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将在进一步交流合作中努力学习吉林农业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借鉴其在科技、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促进学位点建设水平,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供稿:学科办 徐晶 审稿:辛华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