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 学校党委在东校区行政楼501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传达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第23次吉林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9-10月份党群工作进行小结,对11-12月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付宏政与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工作任务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付宏政首先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明确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是一项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教育方针的性质和作用”“深刻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阶段性与统一性”“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主要内容和解读”“构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希望与会人员要系统的、深入的、深刻领会党的教育工作方针,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过学习辅导,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是当前包括民办教育在内的整个国家的教育系统的一项紧迫的、重要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奠定了思想基础;认清了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成功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就9-10月份的有关党群工作做了小结,对11-12月份的主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她说,进入9月份以来,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做了有计划、有内容、有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部落地落实;同时还开展了庆祝教师节快闪、举办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座谈会、观看红色影片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临近年终,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繁重,11-12月份的主要工作主要是抓好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学习教育法、《普通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第23次吉林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同时,还要做好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年度工作总结、个人述职报告、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工会文体活动等工作。

会上,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新学年工作,党委书记付宏政与17个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工作任务书。(党委宣传部)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