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受到教育部“社区教育资源共享”首批参与单位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点击数:

 10月26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由我校图书馆、福祉技师学院、福祉实训中心、传媒学院共同制作完成的 《老年认知障碍症的预防与介护(即老年认知障碍症的预防、干预和介护)》微课程视频,经过教育部“教育资源进社区网上博览会”专家组择优遴选,被列为全国38家“社区教育资源共享行动”首批参与单位之一,受到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通报表扬。

为进一步创新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提高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适应于社会成员多终端学习的融媒体开放共享的技术模式,2019年8月29日,教育部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及有关单位发出《关于进一步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行动》通知,要求各省市组织开展好“网上社区教育大讲堂”微课程视频的录制及上传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学校责成图书馆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在福祉技师学院、福祉实训中心、传媒学院共同努力下,由福祉实训中心刘纯老师主讲的《老年认知障碍症的预防与介护(即老年认知障碍症的预防、干预和介护)》微课程视频如期完成。

《老年认知障碍症的预防与介护(即老年认知障碍症的预防、干预和介护)》微课程共分九集,从老年人“重大疾病的介护、康复、康乐”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社区居民丰富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理念,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防病治病的意识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实现“人人健康,家家幸福”的家庭梦想带来福音。(供稿:图书馆 徐明 审稿:关鑫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