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承办吉林省传媒学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点击数:

10月23日,由吉林省传媒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吉林省传媒学会2021年年会暨“新文科背景下影视艺术教育与学科建设”学术论坛在传媒学院举行。活动分为开幕式、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三部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进行。守望都市、长春广播电视台、腾讯视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开幕式由传媒学院院长关大我主持。我校副校长刘涛、吉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处副处长刘鸿雁先后致辞。吉林省传媒学会会长、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张文东教授做2021年学会工作报告。辽宁大学马克.穆勒电影艺术研究院院长庚钟银,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安立国,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孔朝蓬,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魏哲先后做主旨报告,在线分享了新文科背景下影视艺术学科的发展方向,新时代人才的发展规律,学科资源的融合与转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和培养学生的专业媒体能力等内容。

下午,论坛利用腾讯会议围绕“新文科与影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课程改革建设”、“新文科背景下影视艺术学科建设研究”、“融媒体语境下的新闻传播挑战”、“东北地区影视文化研究”、“影视创作及高质量发展研究”五个主题开设了9个平行论坛,参会人员通过分享各自的内容进行交流借鉴。年会得到了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卫视频道《新闻早报》、吉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守望都市》、长春广播电视台《长春新闻》等省内多家媒体的报道。

传媒学院旨在通过承办此次年会,激励师生的学术拓展及研究热情,用前沿思想来引导他们积极参与艺术创作,提升师生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和创造力,实现学生培养的全方位多角度共同发展。据统计,当天在线观看年会的学生累计超千余人次,在线留言上千条,传媒学子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开拓创新,努力成有理想、有创造力的新一代传媒人。

在此前后,传媒学院举办与本次论坛相关的系列活动包括:学生联合创作展映、传媒专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播音与主持艺术技能大赛、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联动式课程实践等,传媒学院将为建设全国一流的传媒艺术专业,培养一流的传媒艺术人才,将我校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民办大学而努力。(供稿:传媒学院 刘旭 审稿:关大我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