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文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文学院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效,文学院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开展“新生导师学涯引领计划”,搭建师生联系新机制。这是文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探索全员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改革和创新思政工作模式的重要尝试,更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根据工作规划,文学院目前已经建设成由高长山院长带领、26名专业教师全员参与的新生导师队伍,每名导师负责9—10名2021级新生,开展为期一年集中、具体的面对面指导工作。导师与新生自行约定时间,每学期不少于5次,通过座谈会、小组学习、读书会和网上交流等形式,带领新生了解专业特点、明确发展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帮助新生制定阅读计划,引导新生入学后坐得住板凳,学得进理论,啃得了具有专业难度的学术类书籍;解答新生各类困惑,使他们更快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为学生在大学期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生导师制实施以来,老师们积极参与,尽职尽责,很快就与同学们建立了规律有效的指导交流机制,并表示这项活动也许可以带动学生迅速进入大学学习状态,防止将大一变成高考后放松延续的调试期带来的学业荒废。刚刚步入大学的2021级新生则纷纷为导师们“点赞”,他们说:“新生导师制度让大家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对我们的重视与体贴,这让我们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成长之路更加充满信心与动力。”

(供稿:文学院 杨洋 审稿:沈洪波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