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教学督导委员会参加文学院集体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文学院 点击数:

10月6日下午,文学院在西区2教301举行第一次学院集体听课活动,宫春艳副校长、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务处等相关负责人在讲课现场全程听课。文学院按计划开展集体听课、新生导师等系列活动,以此引领教师以学生为核心,以教学为重心,在广泛交流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这次授课的主讲教师是闫振宇老师,他讲授课程为“语文学科教学论”,文学院教师全员参加。课堂上,闫老师以语文学科教学目标的设定为主要内容展开讲授,从教学目标的提炼、层次、设定原则等角度入手,指导学生在语文教学活动中准确设定语文教育、语文课程、语文课堂教学不同层次的教学目标,并在教学实践活动中加以贯彻和落实。同时,以入选部编版语文初一年级下册教材的杨振宁回忆文章《邓稼先》作为教学案例,示范讲解了如何设置并实现课堂教学目标的三个维度。教学过程中,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良好。

集体听课结束后,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洪录教授带领5位教学督导回到文学院会议室,与文学院院长、副院长、系主任及闫振宇老师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教学指导和研讨,充分肯定了闫老师的授课效果和个人教学能力,也坦诚指出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之处。文学院其他老师也将教学交流心得、评价建议形成听课记录,交由学院汇总、反馈。

集体听课是一项快速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办法,希望通过这项长效机制不断发现和培养优秀教师,踏踏实实为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做出努力,取得实效,也为参与各级教学评比储备课程和人才。(文学院)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