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01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吉林省委、省政府于9月30日上午在长春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吉林省暨长春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我校选派了100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倪智超老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群明老师带队。

上午10时,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仪式最后,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怀念。

仪式中,我校学生代表始终严整有序、听从队伍指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敬仰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英名墙,追忆革命先辈们走过的峥嵘岁月,缅怀他们取得的丰功伟绩,为人民英雄进行深切哀悼。同学们在烈士陵园深切感悟爱国主义教育,进行思想上的洗礼激荡,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把无数先烈憧憬中的新中国建设好、发展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敬献花篮仪式激励了我校学生和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团委)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