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公主岭肢体残疾女孩圆梦人文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点击数: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9月,新生入学,一名特殊女孩以独特方式来到人文校园圆了自己的大学梦——18岁的吉林省公主岭市女孩王一涵,因患有肌营养不良,肢体残疾二级,不能独立行走,是大家的关爱让她能够自由的行走在象牙塔里,让她开心的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300米,是王一涵住宿的专家公寓到上课教室的距离。这对于因患疾病而丧失行走能力的她来说,曾经是一段无法企及的“天路”。

入学以来,她先后得到学校董事长穆树源、副校长刘涛和学生处长郭成以及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白士彦、党总支书记赵昕明等多位校院领导的关怀……高高的教学楼里,她能够使用专设电梯;入住的公寓,正在加紧建设无障碍通行口……穆树源董事长还多次过问、亲自批示,更是承诺每年为她提供学费资助并减免住宿费用。

学院白士彦副院长、赵昕明书记与专业课老师们更是多次探访,积极与学校教务处协调,为王一涵调整课程,关注女孩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状况。同学们积极踊跃,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轮流成为她的“有力臂膀”。

当高楼不再难攀,当“天路”变成了“坦途”。原本灰暗的求学路冒出了丝丝新绿,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连通了女孩儿求学的“绿色通道”。

“你们把最难的都做了,我的女儿得到了更好的成长。”学生家长激动的说。中秋佳节前夕,为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王一涵把写有“厚德载物”书法作品亲手敬赠给穆树源董事长,并祝董事长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见到王一涵需要坐轮椅,行动不便。她所在的英语专业2021级的男生们组成志愿团队,轮流值班每天接送她上课放学。

一名男同学说,刚开始,班级里男生们每3人一组帮助王一涵进出教室。后来整个年级的同学们知道这件事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值班的人如果临时有事也会有其他同学自觉补上。

校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对王一涵的关爱温暖了很多人,大家纷纷点赞。

这是最温暖的领导和老师,这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情谊,这是最好的中国青年的模样。对残障学生的无限关爱,体现了我校对学子浓厚的人文关怀,就像一朵朵晶莹的浪花,悄然汇入国家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广阔海洋。(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