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学校第三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结束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深入落实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学生处于8月末举办了第三期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班,全体学工系统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我校党委副书记赵莹,长春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徐雪松,原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中原,分别从辅导员师德师风、辅导员舆情管控和辅导员学生事务管理方法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在赵莹书记的报告中,她以“从工作中遇到的事件反思我们的工作”为题,为老师们做了一场生动、深刻的师德师风报告,她从事件案例、事件反思、事件启示三个视角,为老师们深入详细的讲述了作为一线工作者风纪的重要性,她提出作为辅导员要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要有责任意识、要敬畏监督、谨言慎行,并为在座的辅导员提出四点启示,一是引起重视,警钟长鸣;二是重要时点,做好工作;三是关爱学生,真心负责,四是敬畏法纪,修身守正。

徐雪松在报告中,从什么是舆情,教育界经典舆情案例解析,负面舆情预防、监控、处理,舆情系统建设及可能涉及的关键词四个方面,多维度、有深度的剖析了舆情发生的原理、分析了舆情发展的规律,阐述了舆情处理的方法,让辅导员深入了解、掌握了,在舆情出现前预计风险的关键词,面对舆情处理的三个步骤以及舆情假象模型演练方法。

李中原在报告中,从学生管理工作面临的环境变化、学生变化、学生工作的变化等几个方面聚焦当前学生工作难点,尤其从辅导员危机应对方面,结合他多年来的丰富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为在座的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在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学生教育管理方法。

本期辅导员培训,三位专家聚焦辅导员工作热点问题,让所有学工队伍老师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舆情管控要高度重视,学生管理要科学创新、师德师风要警钟长鸣,同时,各位老师学习了有效的工作方法,为今后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向,指明了道路。

(供稿:姜剑 审稿:郭成)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