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就业处 点击数:

1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副董事长王之虹、校长吕英华、党委书记付宏政、学校顾问尹彦久、总督学孙伟志、党委副书记石晓峰、副校长王中男、副校长赵俊峰、纪委书记赵莹、副校长宫春艳、副校长刘涛,以及行政处室、教研部、教辅科研实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建辉主持。

会上,就业创业处处长王守成从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工作成果与举措及2021年就业工作要点三个方面总结汇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委副书记石晓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定》,同时对获得奖励的12个学院的40个专业表示祝贺,此次共发放奖金118,400元。校长吕英华、学校顾问尹彦久、总督学孙伟志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国际学院英语系主任马娜薇、社会福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巍分别结合本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从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创新就业渠道、精准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党委书记付宏政传达了教育部和教育厅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既要正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又要看到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利条件和行业优势,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贯穿融入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做好谋篇布局、力量统筹、政策储备、风险应对等各项工作,为实现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吕英华做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对2020年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强调2021年在疫情影响及就业市场求职规模将超千万的情况下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并从两个方面对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切实加强 “一把手工程”,要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部门专门抓、基层院系具体抓、教职工全员参与四个方面开展就业工作,要求院长、系主任提升就业工作重视意识,真正做到亲自抓、经常抓、长期抓、实地考察就业市场,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寻找就业出路。二是要在稳定毕业生就业率的同时全面提升就业质量,特别强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既是学校教学水平的体现,更是对学校社会声誉度的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副董事长王之虹代表学校董事会及董事长穆树源向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用精炼的语言阐述了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工作、招生工作、学校效益及教职工福利待遇五方面之间的关系;解读了如何正确理解和看待我校转设工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疫情防控给人民生活、社会经济及就业工作所带来的影响;强调了我校福祉相关专业与美好生活创造之间的必然联系,同时感谢大家为学校就业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祝福大家新年好,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再创佳绩。

(供稿:杨雪 审稿:王守成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