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2020年学校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

1.顺利完成转设工作。学校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实地考察并得到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2.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显著成效。顺利复工复学,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全校32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抗疫第一线,“学伴+”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获长春青年榜样集体称号,3名学生荣获吉林省百优大学生、优秀大学生(抗疫专项)等称号。

3.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新进展。成立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和新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获批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和省优秀高教科研成果奖数量递增;在全省本科高校专业综合评价和省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项目中获得好评;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创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平均开课率达96%,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4.创办福祉本科教育10年成果明显。整合福祉类专业,成立护理福祉学院。参与吉林省新基建“761”工程方案实施计划,依托智慧康养创新实验室的5G传输技术,承担“吉林省(通化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云平台”重点专项与建设。

5.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由学校牵头成立吉林省健康福祉产业学会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产教融合促进工作委员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完成2017-2020年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任务;学校获批首个吉林省健康福祉产业重大需求协同创新中心;成为“吉林省高校仪器设备共享服务联盟”理事单位;获批省部级项目、横向课题数量和资助经费创历史新高;学科建设项目获批省民办教育发展扶持资金总数位居全省民办高校前列。

6.首次完成专业技术资格(职务)评审工作。经过精心组织,严格审核,公开评审,一批教师晋升为教授、副教授和讲师专业技术资格(职务),教师结构进一步优化。

7.招生就业工作持续上台阶。2020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10%,教育厅发感谢信对我校提出表扬。获批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省级创业促就业专项补助资金总额150万元,位列全省高校之首;圆满完成招生计划,报到率达97.61%,创历史新高。

8.党建思政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建思政融合共同体经验被教育厅推荐到中国教育发布报道;理工学院党总支、国际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获批第二批省委教育工委培育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团委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我校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召开首届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代会主席团。

9.《东北秧歌》入选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名单。9月15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传承项目《东北秧歌》入选,是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也是全国唯一获此荣誉的民办高校。

10.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新建“福祉园”,成为校内人文景观。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