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生
  • |
  • 教职工
  • |
  • 在校生
  • |
  • 校友
首页 > 人文新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郑军教授应邀授课“传媒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传媒学院 点击数:

6月1日,传媒大讲堂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上举行,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郑军教授应邀,为我校传媒学院学生带来一场题为“影视纪实摄影观念与技巧“的精彩讲座,并同线上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

在讲座中,郑军教授围绕着纪实性的影视作品、纪实性的准则等知识点并结合影片解读,向同学们讲述一部优秀的影视纪实摄影作品是如何拍摄的。线上的同学们都认真倾听,汲取知识点。

郑军教授多次以李安、文牧野等业界知名导演的电影作品和纪实影视作品为例,与讲座内容相结合,使同学们了解纪实作品的拍摄过程,理解了纪实影视作品在刻画现实的基础下所应该有的独特温度。教授还提到纪实摄影所该有的人道精神,以作者想要传递给我们的善良为准则,在大量的视频短片的分析下,为同学们解读纪实摄影的技巧,对真实的理解。在讲座当中,郑军教授重点讲解了真实的表现方式。他为学生们列举了,哲学真实,美学真实,生活真实,心理真实等几种方式,并结合学生作品为同学们一一剖析这几种真实所表达的具体含义,点明真实是一部作品中不可缺少的品质。郑军教授幽默诙谐的表达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纪实性作品所具有的独特温度。

最后,郑军教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影视创作中能够更具有真情实感,具有一定的艺术创作审美力,在纪实摄影不断的探求中呈现纪实摄影的力量。本次讲堂从早上8:00一直进行到上午10:00,郑军教授的热情丝毫未减,同学们也一直积极参与。郑军教授还为我们推荐了一份关于纪实摄影的片单,有《舌尖上的中国》《圣门》等家喻户晓的作品。郑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语言幽默风趣,相信同学们在听过郑教授的讲座后,一定会获益良多,对纪实摄影方面有更多的了解。  

(供稿:刘旭 高子媛 审稿:关大我 李敬伟)

[校园融媒矩阵]

网站维护:长春人文学院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吉ICP备11002363号-6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本站支持IPV6访问